各國法令

m2.gif

 

 

m3.gif

 

0002.gif

 

0001.gif

 

m4.gif

01.jpg加拿大海關多次重申, 由於珠寶首飾難以用文字描述, 因此無法列入後送行李申報單內. 對於即將前往加拿大報到之新移民或返回加拿大定居的前居民之珠寶首飾之處理原則, MMI的建議如下:
1. 新移民: 於報到時將珠寶首飾全部隨身攜帶入境
2. 前居民: 於返回加拿大定居的首次入境時全數隨身攜入
3. 攜帶入境後, 針對那些經常配戴, 甚至可能隨身攜帶出境的首飾. 在離境之前, 到加拿大的珠寶店開立珠寶鑑定書.
鑑定之收費行情:第一件約CAD30~70. 一次鑑定多件首飾會有折扣, 鑑價約需七~十天。
4. 往後離開加拿大時, 如有隨身攜帶首飾, 則必需攜帶該件首飾的鑑定書, 日後返
回加拿大時, 如機場海關有所質疑, 則可出示其鑑定書. 就海關的觀點, 只要鑑定地點是加拿大,
而鑑定的時間是離境之前, 就足以證明該物品並不是從國外買回來的.

0004.gif

0003.gif

AEIP
蒙特利爾國際包裝公司自2012年起支援由加拿大公民暨移民局(CIC)所推廣的海外計畫Active Engagement & Integration Project AEIP(新移民離境前諮詢服務)之加拿大海關法令講解及宣導. 此計劃是由加拿大中僑互助會台北辦事處執行, 主要的宗旨在幫助新移民安頓在加拿大各省市. AEIP每個月在中僑台北辦事處有多場免費講座(即中僑講座), 讓已取得PR或體檢通知之準移民在前往加拿大報到或定居之前能對於加拿大之生活, 法令, 稅制, 買屋租屋, 中小學入學銜接, 求職, 健保, 如何維持居民身分以及如何辦理新移民報到, 其中, 加拿大海關法令以及後送行李申報之講解是由蒙特利爾公司負責.
*進一步了解AEIP之相關資訊:  https://aeipsuccess.ca/
中僑台北辦事處連結:  http://www.successbc.ca/chn/contact-us/service-divisions/4-success-taipei

加拿大中僑互助會 (S.U.C.C.E.S.S.)
中僑互助會 (S.U.C.C.E.S.S.) 於一九七三年成立,並於翌年註冊為非牟利慈善機構,現已發展成為卑詩省最大的社會服務及移民服務團體之一。我們期望透過提供服務及倡導權益,達致加固社區橋樑、善用多元文化優勢和促進不同文化背景國民融入加國彩圖的使命。

在過去三十六年,中僑互助會為社區提供多元化的社會服務,包括新移民機場接待服務,移民適應及公共教育,語言及就業培訓,家庭、耆英、婦女及青少年服務, 社區諮詢及聯絡等。中僑同時為耆英們拓展健康服務。在一九九五年,中僑護理服務協會成立。二零零一年,李國賢護理安老院落成啟用,之後,錢梁秀容日間護理 中心、樂群苑和Austin Harris 支援式生活房屋相繼投入使用。護理協會獲得加拿大健康認證委員會的全面認證。中僑多年來的努力,成績有目共睹。一九九四年,本會獲聯邦政府移民部頒發傑出 貢獻獎狀。二零零四年一月被美國『評審議會』鑒定為優質服務機構, 在二零零八年,再度順利通過審核。

本會在二零零八年至二零零九年度的常務經費超過三千一百萬元,在二十位熱心的理事、逾四百名專業工作人員及近二千多名義工的支持下,去年在本會超過二十個辦事處接受服務及參與活動的人次達十七萬。

本會每年的常務經費約百分之八十由政府資助,至於其餘用以提供各項社會服務的經費則需向社區籌集。經費來源包括熱心人士的捐款、會費、學費、機構贊助及籌款活動。百萬行、籌款晚會及高爾夫球賽是中僑互助會每年舉辦的主要籌款活動。

為求穩定本會的經費根基,中僑基金會於二零零一年成立,為籌款活動、長遠發展計畫,以及中僑護理服務協會的工作發揮更大的效率。

中僑互助會為一非牟利社會服務機構,亦為低陸平原聯合公益金之成員。 美國『評審議會』鑒定為優質服務機構 。    
加拿大中僑互助會  www.successbc.ca/chn